腦積水分流術後可活多久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頭老是疼痛,查出來腦積水,手術後能活多久。手術後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當我們患有腦積水一定要注意手術後的治療,術後是患者恢復健康的一個重要的階段。併發症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要正確的面對疾病,良好的心態是病魔的敵人。平時注意加強營養,多吃雞蛋,喝牛奶,不要從事過於勞疲倦的工作,不能熬夜,不能高空作業。可以適當幹一些輕鬆的工作,注意平時藥物的服用要按時,聽從大夫的醫囑,逐步進行功能的恢復鍛鍊。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患有腦積水存活時間也是不能保證的,腦積水的病因複雜,根據病因不同分為梗阻性積水、交通性腦積水。根據發病快慢分為急性腦積水、慢性腦積水,不同型別的腦積水術後生存時間各異。如腫瘤、佔位、外傷、出血造成的急性梗阻性腦積水,病情相對兇險,甚至需要爭分奪秒的挽救患者生命,快速排血、清理腦室,解除梗阻。若為交通性腦積水,或炎症、感染、腦脊液吸收功能障礙引起的慢性腦積水,患者生存週期相應長點。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