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怎麼手術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因為尿路結石一直尿痛尿不盡,如果做手術治療的話怎麼手術?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路結石的手術方式很多,現在還有體外得碎石技術,都已經很成熟了。尿路結石可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等。腎結石、輸尿管上段結石,可用輸尿管軟鏡聯合鈥鐳射碎石術,術後輸尿管置入雙j管。輸尿管中段及下段結石,可以應用輸尿管硬鏡聯合鈥鐳射碎石,術後置入雙j管。膀胱結石可用膀胱鏡聯合鈥鐳射碎石。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尿路結石體積比較大的情況下確實要進行手術治療,輕度的可以透過其他方式排出。尿路結石手術方式有很多種,包括經皮腎鏡鈥鐳射碎石、輸尿管鏡鈥鐳射碎石以及輸尿管軟鏡鈥鐳射碎石,也有腹腔鏡切開取石以及傳統開放性的切開取石手術,要根據結石的位置、大小、腎積水的情況進行綜合評估,決定採用什麼樣的手術方式。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