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不齊嚴重麼是否需要治療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最近心臟有點不舒服上醫院做了心電圖,醫生說是竇性心律不齊,這竇性心律不齊嚴重麼是否需要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竇性心率不齊可以分為倆種,一種是呼吸類另外一種是非呼吸類,竇性心律不齊是喲於竇房結髮出節律不規則的衝動,使心律快慢不一,交替出現。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多見於正常人,也可見於心臟病患者。可以到醫院做個心臟彩超、胸片等檢查以排外心臟疾病。竇性心律不齊不需要治療。

2019-06-1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不嚴重,竇性心律不齊是心電圖中常見的現象,由於竇性心律不齊存在的廣泛性以及絕大部分(約80%以上)均為生理性原因所致,因此,單純的竇性心律不齊無需治療。如發現竇性心律不齊與呼吸運動無關,並伴有其他心律失常和症狀時,應當警惕心臟疾患存在的可能,可儘快去醫院進行系統檢查,明確診斷。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