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突然長了塊白斑去醫院檢查說是白癜風,得了白癜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後天色素障礙性的面板病,特點是面板上出現侷限性或者泛發性的色素脫失斑,邊界清楚,可以發生於任何部位、任何年齡,慢性的過程,沒有自覺症狀,病理提示皮損處有黑色素細胞的減少或者消失,比較容易診斷,但是難治療,且有的是有礙容貌的,會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發病率是0.1%到2.7%。

2019-06-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臨床中常見的面板病,主要表現為大小不一、形狀不規則的色素減退性斑片,可以出現在面部、軀幹、四肢部位。發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主要以後天發病為主,發病機制有免疫原因。有人認為是一種自身免疫性面板病,由於在許多病人體內出現了針對自身黑色素細胞的抗體,抗體參與到破壞面板表皮的黑色素細胞,從而導致色素脫失出現白斑。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