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會遺傳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以前就有慢性的蕁麻疹,害怕會遺傳給下一代,慢性蕁麻疹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沒有遺傳的可能性,所以不是遺傳性的,慢性蕁麻疹的發病原因主要有:食物,以魚、蝦、蟹、蛋類、部分香料、調味品也可引起。藥物可引起本病。磺胺類、血清疫苗等透過免疫機制引發蕁麻疹。病毒、細菌(如金葡萄)、真菌和寄生蟲感染有可能引發慢性蕁麻疹。昆蟲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皮屑,冷、熱、日光、摩擦和壓力等都可能會引起慢性蕁麻疹。

2019-07-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不會遺傳,沒有遺傳性。慢性蕁麻疹發生的原因,具體的還是不太明確。大多數慢性蕁麻疹的發生可能和過敏有一定的關係,特別是慢性過敏,有的時候可能是由於自身的免疫機能失調而形成的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所以對於慢性蕁麻疹,需要經過長期治療的,它的用藥一般都是使用第二代的抗組胺藥物,大多是可以選擇鹽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等。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