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5天的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剛生完寶寶,可我家寶寶最近也不知道怎麼的,晚上總是不睡覺。剛出生5天的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其實剛出生的孩子,晚上不睡覺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餓了,也有可能是白天睡覺比較多導致的。孩子目前剛出生,在晚上的時候孩子睡眠質量不好,這個時候考慮孩子是新生嬰兒,他的睡眠做生活上的時間都是顛亂的。考慮孩子只要每天睡眠時間大於12個小時,就是正常現象的建議,可以按照孩子的一些睡眠時間來規定好孩子的生物鐘時間的。

2019-07-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剛出生的孩子晚上不睡覺,其實是很正常的,不用很擔心。孩子的作息時間不一定和大人的一樣,可能白天睡多了,晚上就不想睡了。現在開始要培養孩子晚上睡覺的習慣,一般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在16小時以上。你白天儘量逗孩子玩會,晚上再讓他睡,晚上儘量少餵奶,慢慢培養起晚上不要奶吃,睡大覺的習慣。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