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叫什麼齒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牙齒好幾顆都黑了,而且還變形了,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長的蛀牙。蛀牙叫什麼齒?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蛀牙又叫齲齒,主要是因為牙齒腐爛之後所引起的症狀。但齲齒也是要分程度的,要分為深度齲齒和淺度齲齒,如果是深齲齒的話,症狀會比較明顯,而且還會傷害到牙神經,甚至會導致牙齒痠痛。對於這種比較輕微的齲齒可以做一些日常改善,可不做根管治療,但嚴重的話就必須要做根管治療,否則牙齒會疼。

2019-07-23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蛀牙又叫齲齒,齲齒是口腔內的細菌菌斑侵蝕和牙齒本身缺陷造成的。滯留牙齒表面食物殘渣在適宜條件下產生細菌,會被乳酸桿菌、鏈球菌等發酵分解生成酸。牙齒的可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濃度一定的酸後,一段時間逐漸被溶解、軟化、脫鈣,最後出現齲洞。

2019-07-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蛀牙就是常說的齲齒,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或者是不愛刷牙,經常吃一些甜食,而這些食物會逐漸的腐蝕牙齒,甚至會引起牙釉質,所以說就逐漸形成蛀牙。對於蛀牙的治療需要根據牙齒的損壞程度來決定,嚴重的話考慮做根管治療。

2019-07-2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蛀牙是齲壞、被腐蝕的牙齒叫做齲齒。早期牙面淺層出現有缺損、黑點,無痛,漸向深部發展,出現冷熱酸甜刺激就會痛,不治療就出現自發痛。從齲齒的發展過程,齲齒越早治療效果越好。齲齒的發生與口腔衛生不好有很大關係,所以要注意口腔衛生,飲食衛生。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