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強迫症家長怎麼辦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得強迫症將近一個月了,現在正在接受藥物治療,青少年強迫症家長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旦青少年患上強迫症,父母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穩定他們的情緒,而不是恐慌,可以帶孩子去尋求專業的精神治療。此外,多和孩子交流,降低期望值,也可以配合做心理諮詢和專業的心理治療。另一方面要與老師溝通,與學校老師和孩子合作。青少年治療相對困難,雖然不能完全治癒,但只要進行系統的長期治療,就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2019-09-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父母不應該給孩子過多的壓力,為了避免過度緊張,在面對各種問題時要放鬆。父母應該多與孩子溝通,以減輕他們的不適和壓力,如果孩子想把每件事都做好,他們應該注意啟發和鼓勵他們的孩子,幫助他們設定一個不太高的目標。父母也儘量不要對孩子寄予過高的期望,不要讓孩子承受來自父母越來越大的壓力,教他們各種各樣的應對策略,以避免強迫性焦慮。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