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發燒39度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晚哭鬧不停,全身發燙,一試體溫達到了39度,8個月寶寶發燒39度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8個月寶寶發燒39度,建議立即給予口服解熱藥物,如美林、泰諾、小兒胸膜炎顆粒,選擇其中一種即可,同時給予物理降溫,密切觀察。如果體溫再次下降或升高,或沒有繼續下降,或患兒出現精神萎靡、嗜睡等症狀,建議立即帶患兒到醫院查明原因,對症治療。由於孩子的體溫超過39攝氏度,很容易引起發燒抽搐,父母必須高度警惕。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39度,適當解開寶寶的衣物,使寶寶處於涼爽、舒適、通風的環境中,環境溫度不宜過高。如果寶寶手腳冰涼,發冷,你可以用溫水浸泡你的手腳。如果寶寶精神好,手腳暖和,可以用冰袋、冰冷敷寶寶的頭部、腋窩等部位。及時把寶寶送到醫院,請醫生幫忙找出發燒的原因,根據原因進行有效的治療。給寶寶充足的水,避免因發燒而脫水。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