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名詞解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在醫院查出了中耳炎,我對這種病不瞭解,中耳炎名詞解釋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的耳部疾病,主要是由於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中耳全部或者部分位置出現炎症的一種疾病,一般會導致患者出現聽力下降,耳朵流膿,耳朵疼痛等症狀,所以患者應該及時到當地正規醫療機構,根據醫生提示,採用藥物治療,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要進行手術,才能夠使病情得到改善,中耳炎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要注意,儘量不要吃過於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口感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2019-10-0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中耳炎屬於一種中耳發炎的症狀,多是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對人體危害極大,可能會引起腦膜炎,面部神經麻痺等併發症,一般來說中耳炎會導致患者出現耳痛,耳部流膿,鼓膜穿孔等症狀,這種病一般醫生會採用藥物或者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儘量不要吃刺激性強的食物,保持清淡營養的原則。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