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的壽命有多長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出來患有多發性骨髓瘤,聽別人說這個病活不長,多發性骨髓瘤的壽命有多長?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影響多發性骨髓瘤病患壽命的因素很多。如果進行傳統治療,病患的平均壽命約為33個月。如果採用新的治療方法,加入免疫調節劑、蛋白酶抑制劑或自體移植,病患的壽命可明顯延長,部分壽命可達10年以上。此外,基礎設施服務一期患者的壽命可達4-5年,基礎設施服務二期患者可達2-3年,基礎設施服務三期患者可達1-2年。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骨髓瘤的自然病程約為半年。對於接受常規化療的病患,中位生存期基本為3年左右。近年來,隨著硼替佐米和造血幹細胞移植等新藥和治療措施的應用,多發性骨髓瘤的療效得到了提高,中位生存期可延長至5年左右。總的來說,多發性骨髓瘤病患的生存時間差異很大,最短不到1年,最長甚至超過10年。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