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腳腫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中風了,最近突然發現腳腫了,中風了腳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許多中風患者會出現昏迷、半身不遂、肢體缺乏活動、肌肉缺乏收縮、靜脈迴流緩慢等後遺症,中風患者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血液處於高凝狀態,很容易產生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影響靜脈迴流,造成下肢和足部腫脹。通常位於一側下肢,也有雙側下肢血栓腫脹。此外,中風患者體內消耗大量營養,體內白蛋白經常不足,這也導致下肢和足部腫脹。

2019-10-20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足腫脹是指中風患者長期行走或站立造成的足腫脹,導致下肢靜脈迴流或淋巴迴流不暢,從而導致血管中的部分水分滲入組織間隙。對於中風足腫脹,患者應首先進行適當的鍛鍊,其次,在鍛鍊過程中,應注意保持活動不佳的肢體的溫度,這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目前氣壓波主要用於治療中風足腫脹,可促進患者血液迴圈,防止靜脈血栓形成。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