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老婆被蚊子咬了好幾個包,因為懷孕了,不敢隨便用藥止癢,孕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體溫高,容易出汗,所以更容易被蚊蟲叮咬。當被蚊蟲叮咬後不要隨便用藥,防止傷害的胎兒。可以用大蒜片塗抹在叮咬的部位,能起到很好的祛痛、消炎、止癢的作用;肥皂是鹼性的,可以用肥皂蘸水塗抹患處,中和蚊蟲毒液的酸性,能起到止癢作用,而且比較安全。

2019-10-01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孕婦被蚊蟲叮咬後,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安全的止癢方法。比如用肥皂蘸水塗抹在被叮咬的部位,能起到快速止癢的作用;也可以把牙膏蘸水塗抹在被叮咬的部位,也能起到消炎、止痛、止癢的作用。如果叮咬的比較厲害,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b或者多吃水果蔬菜等,也能儘快的緩解紅腫、瘙癢症狀。

2019-10-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孕婦被蚊子叮咬了之後感覺到特別難受,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檢檢視一看這個包是不是有什麼病菌,如果有一些蚊蟲叮咬之後,起了很大的包,那麼肯定是需要特殊的處理的,透過一些藥物或者是一些特殊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經過正確的治療之後,那麼沒有感染,恢復正常了就可以了。

2019-10-01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不管什麼樣的人,被蚊蟲叮咬之後,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及時的塗抹一些蚊蟲叮咬劑,輕輕的噴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然後用手按摩讓藥物吸收,一點點的就能緩解一些的症狀,基本上塗抹幾天就能夠很好的治療,包就能夠消失,面板也會變得很好,被蚊蟲叮咬之後,一定要及時的處理,病情才能好轉。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