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失眠要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晚上醒來後就怎麼也睡不著了,一直賴到天亮才起床,頑固性失眠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遇到失眠問題千萬不要死扛,若出現不明原因的心煩不適、情緒低落,在綜合性醫院各科做過多種檢查均未見異常時或是久治不愈的頑固性失眠,其可能為更復雜的原因引起,最好到睡眠專科就診,及早治療。

2018-12-1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患了頑固性失眠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1調整情緒:樹立信心,加強自信。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不要將它相信的太嚴重,認為它對自己的人生會造成多壞的影響,很多朋友失眠幾年,也沒見他們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亂。2自由聯想: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比如說你喜歡森林,那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新鮮的空氣,你喜歡大海,就想象著自己在海邊輕鬆的散步,迎面吹來的海風,吻過你的臉,非常的舒適等等。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3分析原因: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情緒太過於激情,還是因為心情不好,或者說工作壓力過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麼你對自己的失眠就有一個更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不會過度的優慮與害怕。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