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吃心神寧有什麼好處?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總是睡不好,半夜還會驚醒,白天看上去也沒什麼精神。想去給他買些幫助睡眠的藥物,藥店建議我們服用些心神寧片,請問失眠了吃心神寧有什麼好處?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心神寧片是中成藥,藥方中酸棗仁能養血陰、益肝血;志能安神益智、祛痰解鬱;茯苓能滲溼利水、益脾和胃、寧心安神;梔子能清熱、瀉火、涼血;甘草能益氣補中、緩急止痛、潤肺止咳、瀉火解毒、調和諸藥;六神曲能消食化積,健脾和胃,諸藥配伍,可用於心肝血虛,失眠多夢,煩燥而驚,疲倦食少等治療,所以,失眠患者是可以服用的。意見建議:心神寧片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黃褐色至棕褐色,味微甜、微苦,如果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失眠患者飲食宜清淡,要多吃一些水果及富含纖維食物,晚上睡覺前不要飲酒、吸菸、喝濃茶、咖啡、可樂等帶有刺激性的飲料,以免加重病情。

2018-11-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神寧,源於漢代《金匱要略》中的酸棗仁湯,由酸棗仁、遠志、茯苓、梔子等組成。有鎮靜及催眠作用的主要成分為皂苷類、黃酮類化合物。敗醬片- 主要成分為黃花龍芽精、敗醬烯、異敗醬烯等。是黃花敗醬提取物。有明顯的中樞鎮靜作用,能抑制海馬迴的輸出脈衝,提高共濟運動能力,有鎮靜和提高睡眠的作用。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