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期的肝癌治療方式有哪些?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現在很多人都患有肝癌,而且也好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患了肝癌,等到痛到不行了,去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生了那麼大的疾病,請問不同時期的肝癌治療方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癌的治療方法有:1.肝移植術:肝移植是目前可能治癒肝癌的唯一手段,肝移植同時解決了三個問題,(1)肝癌;(2)肝硬化;(3)控制慢性乙型肝炎。但供體短缺,術前等待時間長,肝移植手術費用較高,術後需長期服用免疫抑制劑是其缺點。適應證:肝癌病灶侷限於肝內、無遠處器官轉移,全身其他臟器功能可以耐受手術。2.肝癌的肝切除術:肝切除術是除肝移植以外最主要的治療手段,只要病人全身情況允許(心、肺、腎等器官功能良好),肝癌侷限於肝臟一葉或一段,估計切除術後殘存的肝臟功能足以維持病人生命,就可以行根治性切除。

2018-12-0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肝癌可以簡單分為早期、中期、晚起。早期適合手術方法切除,也可以換肝,還可以射頻治療。最近的研究發現,早期進行放射治療,效果也非常好。中期適合介入療法,也可以用靶向藥物,使癌細胞萎縮甚至死亡。目前大部分的靶向治療效果並不好,因為雖然用了靶向藥物以後,可以使部分患者穩定,但中期患者都偏晚期一點,一種方式往往不能解決問題,需要幾種方式結合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晚期的患者,往往適合減輕症狀的治療。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