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睡眠障礙會引發失眠呢?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總是睡不著,但卻不知是什麼原因,哪種睡眠障礙會引發失眠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睡眠障礙是會引發失眠的,失眠是常見的睡眠障礙。可繼發於軀體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緊張、焦慮恐懼、擔心失眠的所謂原發性失眠症,失眠症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在臨床醫學實踐中,失眠是指3周以上的睡眠障礙,且專指那種呈現睡眠不足的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早醒等,使患者嚴重感覺睡眠不足,自覺疲勞,頭昏、精神不振。若任其發展,常常能夠進一步加重而引起其它許多疾病,如焦慮症、抑鬱症、心血管疾病、早搏、心律失常等。

2018-12-31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軀體疾病、心理精神障礙、精神活性物質使用、心理生理應激、環境改變等均可引起睡眠障礙,出現失眠。這些情況下,失眠是繼發於其他內、外部因素或只是其他疾病的症狀之一,統稱為繼發性失眠。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