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少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去產檢,醫生說我羊水指數偏少,讓我做好準備,請問孕婦羊水少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胎兒生長良好,羊水少的話,孕婦要遵醫囑增加羊水量。目前增加羊水量主要有:1.醫學治療。如果羊水已嚴重不足,此時可能胎兒需要及時補充,那麼就可以透過醫學手段及時補充羊水,比如用羊膜腔灌注液體法,這個是需要根據專業醫生的判斷來進行治療的。2.補充水分。多喝白開水,人體內的水分就會增加,那麼羊水量自然就會增加,這是最簡單的方法。3.採取左側臥姿勢。平常多采取左側臥的姿勢,可以增加子宮內的血液迴圈,胎兒的血液流動更順暢,羊水就有可能因此而增加。

2019-01-0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羊水少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透過婦科的檢查可以判斷出羊水是否過少。如果羊水長時間過少,需要在醫院檢查確定胎兒的健康狀況,如果已經是畸形兒,應該聽取醫生建議,終止妊娠或者配合醫生增加羊水量。當然如果醫生建議終止妊娠,說明胎兒畸形基本上是不可逆了,此時應該聽取醫生的建議。如果胎兒依然健康,此時就可以透過補充羊水來改善胎兒的狀況。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