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七個月了,最近經常拉肚子,我想知道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七個月的寶寶拉對可能換了奶粉並新增了很多的輔食拉肚子時應該引起家長的注意:最近新增的輔食太多太快;還不能接受新的奶粉,無論是換一種新奶粉還是給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要操之過急,拉肚子即腹瀉,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

2019-02-1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選擇母乳餵養,對於七個月大的寶寶,建議選擇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含有寶寶所需的營養成分,適合寶寶的消化和吸收,對於預防寶寶腸道感染有一定的幫助,可以降低拉肚子等疾病的發生,注意餵養寶寶的方法,寶媽在照顧寶寶期間要注意餵養寶寶的方法,要養成定時哺乳的方法,尤其是在夏季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乳頭的清潔工作,避免寶寶細菌感染造成腹瀉等疾病的發生。減少使用奶瓶的次數,及時補充水分,正確新增輔食。

2019-0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