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檢查需要憋尿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做孕檢的時候,醫生告訴我,讓我第12周的時候去做nt檢查。我之前沒有做過這種檢查,請問nt檢查需要憋尿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做nt檢查,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憋尿,但是對於腹部脂肪比較多的人來說,憋尿查的會比較準確一些。nt檢查是女性懷孕以後初期的排畸檢查,透過腹部B超可以觀察到胎兒胎頸透明層的厚度,根據這個厚度來判斷胎兒是否存在畸形。一般孕期檢查只有前三個月彩超檢查才需要憋尿的。

2019-03-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nt檢查是女性懷孕以後出息的排畸檢查,根據胎兒鈦晶透明層的厚度來判斷胎兒是否有畸形,這個檢查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憋尿的,因為做nt檢查是做腹部彩超,所以針對一些腹部脂肪比較厚的女性,這種情況是需要憋尿的,因為憋尿以後膀胱充盈,才能在彩超檢查的時候看得比較清楚。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