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大的寶寶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才三個月大,但是這幾天好像受涼了一直咳嗽,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三個月大的寶寶咳嗽之後,我們首先考慮可能是急性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引起的。雖然沒有發熱的表現,但是咳嗽就已經是症狀了。此時需要化痰止咳治療,消炎治療,可以服用,枇杷止咳顆粒進行治療,或者是服用小兒止咳糖漿進行治療。配合服用一種抗生素進行治療,可以服用頭孢地尼分散片,或者是服用頭孢克洛顆粒抗感染治療。

2019-04-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三個月大的寶寶如果出現了咳嗽,一般跟周圍空氣環境有關係,比如干燥造成的嗓子幹,存食上火,肺火旺盛所引起的。建議寶媽可以在家中放一個空氣加溼器,這樣小寶寶的嗓子會舒服些。還可以給小寶寶吃一些小葵花肺熱咳喘口服液和健兒清解液,來為小寶寶去肺火,這樣咳嗽會好的很快。還可以加一些食物來輔助治療,例如熬冰糖雪梨水喝,還可以沏秋梨膏和喝,都可以很好的幫助小寶寶潤肺去火。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