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和腎癌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一直聽說有腫瘤有癌症,想了解一下腎腫瘤和腎癌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腫瘤和腎還是有很大的區分的,它們主要是以良性和惡性來區分,腎腫瘤包括腎癌,其他尚有錯構瘤等不同的型別。腎癌癌是常見的泌尿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男性較為女性多見,其典型的症狀為無痛性肉眼血尿,症狀明顯的可以進行泌尿系的檢查,必要的時候還應進行腎穿刺活檢,明確病理診斷,確診之後應首先手術治療,根據腫瘤的大小等選擇相應手術的方式,術後恢復的情況也會有較大的差異,術後分期不是早期的,還可以考慮服用靶向藥物治療,以減少術後復發的機率。

2019-04-15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腫瘤和腎還是有非常大的區別的,腫瘤的話是有良性和惡性區分,良性的話沒有多大的危害,但是癌症的話就很難說,具體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那麼如果是癌症的話,那麼考慮就是惡性的一個腫瘤。如果是惡性腫瘤的話,那麼考慮是需要及時地進行治療之後針對性的看看。是否需要進一步地進行化療治療的。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