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肛門出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拉完大便,擦屁股有一點血,怕孩子是不是便秘!再吃方面儘量給他多吃水果蔬菜!後來不見好轉,有本地兒科醫生看,開過腸胃藥吃!也不見效,請問小孩肛門出血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肛門出血有可能大便帶血的事——血浮於大便的外表若血浮於大便的外表,說明出血部位來自直腸或肛門。主要原因是因為大便乾燥、肛門或直腸狹窄,排便時造成的機械性損傷所致。由於大便在直腸上部已經形成,直腸下部的出血只能浮於大便表面。外科醫生的肛門指檢可以幫助確定診斷。若問題較輕,採用保守治療,數月後一般能自行緩解;若問題較為嚴重,可能會採取機械擴張的治療;十分嚴重者才需要手術治療。

2019-04-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應該去肛腸科檢查,正規醫院。排除有木有肛裂,如果沒有肛裂,做個肛門指診排除有沒有直腸息肉,小兒大便帶血,如果沒有肛裂,直腸息肉的可能性比較大。孩子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不適,大便帶血就是其中一種,那麼寶寶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介紹一下: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血混於大便內若血混於大便內,說明血來自直腸以上,包括:胃、十二指腸、空腸、迴腸及結腸等。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