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有點鬆動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吃東西的時候發現我的大牙有點鬆動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健康的青年出現這樣的情況肯定是牙齒有疾病,最好能夠檢查一下。數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數牙周病進展緩慢,始發時多為牙齦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並無多少自覺症狀,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

2019-05-0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應該到牙科醫院檢查一下口腔的情況,看是否需要進行拔除。首先考慮是由於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不徹底導致的牙菌斑,牙結石堆積,自己牙體組織產生齲壞,齲壞不及時治療引起牙髓炎,牙髓炎主要表現為自發性陣發性疼痛,進一步發展會引起根尖周炎。建議您儘量保留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實在不能保留的情況下需要拔除。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