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檢查出患有結腸炎,那麼這種病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講,結腸炎的治療方法:對症治療,比如用抗生素進行殺菌或菌群藥進行菌群調節,甚至有一些給予腸動力藥進行動力的調節,但是這些方法,都不能徹底的改變慢性結腸炎這樣的一個的症狀甚至包括一些炎症的特點,中醫藥對這方面有一些優勢,可以根據結腸炎的症型,進行辨證論治,然後進行中醫藥的調理。所以慢性結腸炎最佳的治療方法應該是中醫藥治療。

2019-05-0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是結腸炎症性病變,結腸炎的最佳治療方法因人而異,主要有三類:第一種,對於很輕的結腸炎,不需要進行治療;第二種,病人要根據病情的輕重進行治療,首先是藥物治療,其次是飲食控制,再次是情緒的保持,即平時生活中注意情緒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如果治療得當則無需手術;第三種是爆發性結腸炎,需要入院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