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手術需要多少錢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同事檢查出是腦瘤,需要做手術,腦瘤手術需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瘤是一種比較通俗的說法,事實上指的就是所有的顱內腫瘤。它的手術費用需要多少錢要根據腫瘤的性質、腫瘤的部位以及手術的方式決定。例如,大腦神經上皮腫瘤神經膠質瘤,處於額葉、顳葉、頂葉這些部位,開顱手術治療的費用大約為4萬元左右;如果用顯微鏡手術治療可能要5萬元左右;如果是腦膜瘤,包括大腦凸面腦膜瘤和矢狀竇大腦鐮旁腦膜瘤,它的手術費用大約為4萬元左右;但是,如果這些腫瘤位於腦幹部位或者是顱底部位,手術費用可能另外要再加2萬元左右;如果是神經垂體瘤,經鼻蝶入路手術,手術費用大約為5萬元;如果做的是神經內鏡手術,手術費用可能要6萬元。

2019-04-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腦瘤做一次手術需要花三到五萬元,做一次伽瑪刀大概要兩萬元左右,化療一個療程是幾千元,普通的放療在一萬元左右,一般腦瘤病人手術加放療最少也要花五到六萬元,當然,這些價格只是一個大概的,由於治療方法、患者病情等等方面的不同,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