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四項化驗單如何看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去做了腎功能檢查,想知道化驗單怎麼看啊?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功能檢測專案有血清肌酐、血清尿素氮、肌酐清除率、尿酸、尿酶和微量白蛋白等。根據檢測結果,一般把腎功能分為四期;正常期,檢測結果 均正常;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肌酐和尿素氮正常;失代償期 ,尿素氮增高;尿毒症期,檢查腎功能的各項指標,可診斷有無腎臟疾病、疾病的程度

2019-05-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功能四項檢查包括:肌酐,尿素氮,尿酸和葡萄糖。其中前三項是用於檢查腎功能的,而第四項主要查的是病人的血糖情況。它們相對應的參考值分別為:44~115Umol/L,2.1~7.9Umol/L,142-416Umol/L,3.89~6.11Umol/L.這四項都是腎功能的重要指標,如果四個指標都正常的話就說明腎功能沒有問題,若不正常那就說明腎出問題了,此時病人則需儘快尋找相關治療。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