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孕婦能要二胎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o型血,聽別人說o型血最好不要二胎。是這樣回事兒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O型血媽媽生二胎的確存在一定的風險性。ABO血型發生溶血可能性較小,O型血是有可能發生的溶血的,一般可以控制,生育健康的寶寶。 指導意見: 但是如果是RH陰性血生育RH陽性的寶寶,如果第一胎流產,第二胎會發生嚴重的溶血。最好聽從醫生的話,不要盲目聽信他言。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媽媽O型血,爸爸A型血,那孩子就可能是A型血或者O型血,如果媽媽是O型,爸爸是AB型血,那孩子就肯定是A型或者B型血。媽媽O型爸爸AB型,寶寶就肯定不是O型血,可能是A型或者B型血,就會刺激媽媽體內產生特殊的抗A或者抗B的抗體,這種抗體又可以透過胎盤迴到胎兒體內,破壞胎兒的紅細胞,引起胎兒溶血的發生。所以O型血的媽媽生孩子是相對危險的,因為O型血的媽媽和不是O型血的爸爸生的孩子可能會因為和媽媽血型不合而導致“新生兒ABO溶血癥”。所以溶血嚴重的話,還需要換血治療,在孕期要進行ABO溶血檢查。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