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屈光不正能治癒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兒童屈光不正能治癒嗎,手術不可以麼,應該咋辦啊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去醫院檢查你屬於哪種屈光不正,然後決定怎麼治療。屈光不正包括遠視眼、近視眼和散光,需要分開說明。對於遠視眼,因為兒童眼球在不斷髮育,經過眼球長大以後焦點可以往前移,交到視網膜上,故兒童遠視可以自愈;對於兒童近視,首先要區分屬於真正近視還是因為調節過強引起的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在醫院散瞳驗光之後就可恢復正常,如果散瞳驗光之後繼續表現為近視眼,一般不能治癒;兒童輕微散光會隨著眼球發育發生變化,對於嚴重散光,想要完全變為正常狀態,則相對困難,建議每半年到醫院檢查一次。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目前來說,孩子應該先成長一段時間再說,不用著急。小孩屈光不正是可以治療好的,如果孩子有屈光不正,那就要配鏡矯正視力,如果有弱視,也要進行弱視治療。如果沒有屈光不正和弱視,那就要注意用眼習慣。如果需要手術治療,建議等孩子成年以後再做。到那時候比較容易手術。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