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剛出生,醫生檢查說有黃疸,新生兒黃疸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生理性黃疸:對日後生長髮育無任何影響;2、病理性黃疸:急性膽紅素腦病經治療後,對其日後生長髮育影響較小。如錯過治療時期形成核黃疸,會影響神經系統,引起後期腦發育、運動發育異常,包括手足抖動,牙齒髮育、聽力等造成永久性的損害。如形成永久性核黃疸,出現晚期後遺症期,如有此種表現恢復機率較小,會影響其生活質量。

2019-05-28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是膽紅素腦病最常見和最嚴重的危害,萬一引起核黃疸,留有神經系統後遺症的可能性比較大。膽紅素腦病的高發期是發生黃疸的第4-7天,臨床表現嗜睡、不吃、少動、肌張力低下、黃疸進行性加重;驚厥期表現抽搐、角弓反張、呼吸暫停、餵養困難等;恢復期黃疸逐漸消退、抽搐停止發作等;後遺症期:表現聽力障礙、牙釉質破壞、眼球震顫、語言、運動功能障礙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