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絞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肚子絞痛一陣一陣的,肚子絞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肚子絞痛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腸痙攣。肚子陣陣絞痛是腹痛的主要症狀之一,腹痛分為急性腹痛以及慢性腹痛,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種,也是臨床上最難處理的,包括了腹腔內各個臟器的病變、心臟上的疾病,尤其是下壁心梗,還有面板上的疾病,比如:帶狀皰疹等,因此如果患者腹痛頻繁的發作,或者是出現程度較重的急性發作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查明病因,然後治療。

2019-06-0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肚子絞痛是腹痛的一種,患者出現腹痛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肚子絞痛最常見的原因為腸痙攣。腸絞痛如手擰衣服,擰成勁後的感覺。常見原因有:1、肚子著涼:比如在外頭跑,跑得比較熱,突然喝了冷飲,肚子會產生一陣一陣的絞痛,是由於冷熱刺激,而導致痙攣絞痛這;2、病理性絞痛:比如腸梗阻,因為腸道有運動功能,能將食物下行,最終形成糞便排出體外,如果排的過程中腸子形成梗阻,比如常見有腫瘤原因或者腸子有粘連,食物或糞便過不去,腸子會使勁蠕動,引起絞痛感,進而產生疼痛,甚至噁心、嘔吐。所以絞痛常和腸道的運動失調及梗阻有關。一旦出現功能性絞痛,包括著涼或者痙攣,應給予保暖。在肚子痛時,敷上熱水袋,肚子暖和後,痙攣可自然緩解,疼痛也會減輕。透過這種方法還不能緩解,所以建議患者到醫院注射解痙藥物,痙攣鬆解後,腸道也會疏通開。因為腫瘤或者狹窄引起的梗阻,用上述方法可能無法去根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