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癲癇好治嗎需要一輩子吃藥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在一次車禍後,查出患了腦外傷導致的癲癇,有什麼治療方法嗎?需要一輩子吃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受傷後出現癲癇的,以後即就是出院了發生癲癇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發生癲癇後要服用抗癲癇藥物,出院後繼續服用半年,有的醫生主張服用兩年 。目前癲癇主要是藥物控制發作,雖然有手術治療,可以減少發作頻率,但也不一定能痊癒, 平時要注意安全防範,不到危險的高處,水邊單獨活動,發作時注意保護舌頭,癲癇持續狀態要及時送到醫院治療。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癲癇是不能徹底被治癒的。絕大部分患者選擇藥物治療,但是長期服藥之後,藥物控制已不是治療癲癇唯一方法,最有效最安全是針對異常放電受損神經元細胞進行修復,控制其異常放電,使大腦微生物電衝動以平衡有序方式產生,解決根本病因,達到臨床治癒。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