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從9歲查出有小三陽一直沒注意現在是大三陽了大三陽根治要多久有什麼症狀不知道什麼是大三陽小三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是乙肝病毒攜帶的一種型別,是指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病毒複製一般比較活躍,可以破壞肝細胞,引起肝臟功能改變,需要結合肝功狀況,病毒數量多少,確定治療方案小三陽是乙肝病毒攜帶的一種型別,是指表面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陽性,也需要結合肝功狀況,病毒數量多少,確定治療方案。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指的是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陽性、核心抗體陽性,就是所謂的1、3、5陽性,就是大家說的兩對半、乙肝五項。乙肝小三陽就是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也就是通常說的1、4、5陽性。大三陽很難及時治癒,早期大小三陽沒有症狀,一旦出現肝區不適,肝區脹痛,腹部不適,黃疸等症狀,就到了中晚期。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