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體不太對勁,去檢查查出有腎病,小兒腎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腎病由先天因素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腎病綜合徵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許多疾病可引起腎小球毛細血管濾過膜的損傷,導致腎病綜合徵,大部分兒童的腎病綜合徵為原發性,包括原發性腎小球腎病急、慢性腎小球腎炎和急進性腎炎等。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腎病一般是由於先天因素引起的,小兒腎病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泛指與腎臟相關的所有疾病,狹義一般是指兒童腎病綜合徵。兒童腎病綜合徵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主要病變為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典型症狀有蛋白尿、低蛋白血癥、高膽固醇血癥、全身明顯凹陷性水腫及腎功能異常等一系列症狀。根據病因、發病年齡、病理學分型等不同,治療方案也有所不同。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