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老人不幸患上了腦梗塞,不知道吃什麼藥,腦梗塞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治療腦梗塞可以吃的西藥有阿司匹林、尼莫地平、藥劑酶和潘生丁等。主要用於防止血小板聚集,溶解血栓,改善微迴圈和血管擴張。但是這些藥物長期服用會有依賴性,而且基本上只能緩解病情不能根治。所以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治療。中藥可採用活血化瘀和疏通經絡等藥物來進行治療,可以對西藥的療效進行鞏固。有時腦梗塞會伴隨著高血壓,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還要注意血壓的平穩。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這種疾病,目前在臨床上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主要包括腦血栓形成,腔隙性腦梗塞,腦栓塞,其中腔隙性腦梗塞的發病率更高。主要的原因還是與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發病因素密切相關。所以如果患有腦梗塞,需要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以及他汀類的藥物進行治療,同時一定要保持血壓、血糖、血脂的平穩。如果出現血壓異常,可以透過應用硝苯地平緩釋片或者是應用厄貝沙坦等藥物,保持血壓的平穩。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