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治療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前幾天在住院期間出現心房顫動,房顫應該用什麼方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心房顫動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房顫的治療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節律控制:即能夠儘量把房顫病人的心房,心室的節律,轉復為竇性心律,是最好的結果。目前復律的方法有藥物復律方法、手術復律方法和電覆律方法。首先,藥物復律方法是使用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藥物,儘量使房顫節律轉復為竇性心律。它有不良反應,如成功率偏低,有藥物不良反應。其次,手術復律方法是最近10年來臨床上發展比較快的方法,叫做房顫的射頻消融治療。這個方法優點在於創傷很小,而且復律成功率比較高。

2019-07-1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房顫動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房顫治療的目的是恢復心臟的正常節律,或控制合理的心室率,防止中風等嚴重併發症的發生。心房顫動的最佳治療方法是:藥物治療。抗心律失常藥物和抗凝劑。藥物治療只能控制症狀和預防併發症,這通常需要長期藥物治療。安裝永久性起搏器。首先,切除房室結,然後安裝永久性起搏器以完全控制心室率,心室率仍有中風的風險。同時,這種方法成本較高,起搏器壽命有限,需要定期更換。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