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人得了皰疹會傳染給寶寶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身上長了很多皰疹,癢癢的,而且還流水,但中途我抱過孩子了。家裡有人得了皰疹會傳染給寶寶嗎?

专家回答(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家裡的有人得了皰疹以後,寶寶是會受到這種疾病的傳染,因為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差,所以比較容易感染到疾病,家裡一旦有人感染了皰疹以後,一定要注意隔離治療,千萬不要讓寶寶沾染上這種疾病,不然很容易導致寶寶受到嚴重的傷害,所以大人一定要注意保護好寶寶。

2019-07-29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家裡有人得了皰疹這種面板病,一旦,讓寶寶和這位病人接觸以後,寶寶是會感染到這種疾病的,主要是因為有寶的身體比較力比較差,所以家裡有人得病以後,一定要注意進行隔離治療,只有完全治療好了以後才讓他和寶寶接觸。平時要多清洗和消毒衣物。

2019-07-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的皰疹不會傳染給寶寶,而且它的傳染力也是非常低的,但也不排除有些人得了皰疹是屬於病毒型的,而且感染力非常的強,那麼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弱的情況下,就很有可能會被傳染上。所以這方面還是要做好相應的預防措施,可以給寶寶喝一些板藍根。

2019-07-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看是什麼型別的皰疹,如果是屬於病毒皰疹的話,肯定會傳染給寶寶,因為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弱,雖然說病毒性皰疹傳染的機率比較低,但孩子也有可能會被傳染上。如果是帶狀皰疹的話,一般傳染的機率是很低的,所以要了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