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乙肝五項用空腹麼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今年五十多了,最近出現噁心厭食症狀,懷疑是肝臟出現了問題,想問下檢查乙肝五項需要空腹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查乙肝五項檢查不需要空腹,乙肝五項是常見的臨床檢測專案,可以篩查乙肝病毒感染,評估乙肝疫苗接種後的免疫狀況。乙肝五項屬於血清學檢查專案,對飲食沒有嚴格要求。可以空腹檢查五項乙型肝炎,也可以隨機抽血檢查五項乙型肝炎。由於肝病患者的檢查可能與肝功能和肝膽系統的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相結合,後兩者要求更高的禁食時間。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五項檢查不需要空腹。乙肝五項標誌物是相對特定的物質,不受食物和藥物的影響。乙型肝炎五項檢查可以反映人體是否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或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後的狀態。如果乙肝表面抗原呈陽性,則表明攜帶乙肝病毒;如果乙肝表面抗原呈陰性,則表明體內沒有乙肝病毒。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