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位肛瘻虛實掛線法的原理是怎樣的?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馬上就要做高位肛瘻手術了,很怕拆線時痛的不行,想了解高位肛瘻虛實掛線法的原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高位肛瘻虛實掛線法的原理是肛瘻治療起來是比較複雜的,第一個原則是肛瘻肯定是需要手術來治療的,手術的方式也有很多種,具體採用哪種方法比較好,對於低位肛瘻直接切開就可以,這個比較簡單不要剔除瘻管,只是切開就可以,它的管壁自動液化壞死就會流出來了,不必去剔除管壁,如果剔除管壁的話會造成很大的一個坑,很大的一個斑痕對後期的肛門,還是有一些影響的,那對於高位肛瘻來講就是一個比較棘手的疾病了,因為涉及到整個肛指環也就是鬆緊帶,整個都涉及到,要想治它不能把這鬆緊帶全都切開,切開以後大便失禁了怎麼辦沒有人願意為治療肛瘻,最後形成大便失禁,應用虛實結合掛線法來治療高位肛瘻效果特別好,這方法比以前的掛皮筋的方法就改良了很多,痛苦也小了很多。

2018-12-1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從內口切至肛緣,延長到肛緣外做放射狀切口。從內口向上切開5~10mm(最大限度地敞開病灶,最大限度地破壞高壓力區壓力,減少壓力障礙死點,保證引流通暢,縮短上游掛線勒割行程,使下引流口離開高壓力區)。鈍性分離高位瘻管,直腸造口,穿入絲線,收緊結紮至適當程度(最大限度敞開引流口,控制絲線勒割速度配合引流充分,雙口雙向引流、雙向勒割加速勒割引流程式,較短的結紮區覆蓋空間不容易滯留糞便)。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