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變白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洗澡的時候發現我的指甲不大正常,變白了,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指甲發白,首先考慮的就是我們常說的灰指甲又稱甲癬,只要有一個腳指甲感染了,其他的指甲全部都會感染,感染後就表現為腳趾甲發白、脫落、分塊等等症狀。如果是灰指甲,可以外用甲癬藥水或者外用環利軟膏,單獨用藥效果不明顯也可以配合口服特比萘芬。

2019-03-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趾甲變白和腳趾甲變黑的原因一樣具有多樣性,首先要考慮是營養缺乏,如果是營養缺乏的話,建議一定要適當的補充營養。其次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這種狀況,可以到醫院做一些檢查,明確診斷是哪種真菌所引起的。如果是感染引起的,必須清除被感染的腳指甲,常見的方法就是外科手術撥甲,病甲清除後用碘酒清除真菌,直到新甲長出。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