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頜關節紊亂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身體不舒服,檢查後才知道顳頜關節紊亂,想知道顳頜關節紊亂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徵是年輕人的發病機率比較大,出現相關症狀之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X線片檢查:X線片可發現有關節間隙改變和骨質的改變,關節造影可發現關節盤移位、穿孔及關節周圍組織的變化。關節內窺鏡檢查:可直接觀察關節腔內的病變,根據觀察到的結果直接作出診斷,還可以在鏡下取材做活檢。

2019-03-2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顳頜關節紊亂的檢查方法很多,具體做什麼檢查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來看:面部對稱性檢查:顳頜關節紊亂患者,常表現為面部不對稱和麵部偏斜;患者開口度和開口型:人體正常開口度約為3.7cm,即食指、中指、無名指三個橫指的寬度。正常開口型即張口、閉口過程中,下頜直上直下,沒有偏斜。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