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怎麼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查出來我有多囊腎。能不能透過藥物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多囊腎的治療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定。多囊腎是遺傳性疾病,目前沒有根治的方法。如果患者囊腫較大,超過5-6公分,腹脹嚴重,伴有囊腔內出血、感染,伴有腹痛及肉眼血尿,需要進行囊腫穿刺治療。大部分多囊腎患者無需治療,應嚴密監控血壓,血壓高的患者要吃降壓藥。配合活血化瘀及改善迴圈的藥物,可延緩疾病進展。進入終末期腎臟病的患者,需要進行血液透析治療。患者要觀察病情,關注頸動脈、腦血管等變化。

2019-04-10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多囊腎可以透過中醫進行治療。那麼中醫在治療這個多囊腎方面,有很大的空間去發揮,因為西醫這塊因為確確實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幹預手段。那麼中醫可以用一些補腎氣的藥物,用一些軟堅散結的藥物,去延緩,長期用中藥的調理去延緩這個腎囊腫的這種,腎囊腫進一步的進展,去延緩這種腎臟,多發囊腫,多囊腎的這個進一步的這種擴張,進一步的這種加重。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