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上老是癢,醫生說是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的治療方法很多,需要各方面的綜合治療。患者生活中保持規律作息,減少不良情緒,避免勞累,改善睡眠,則有利於減少神經性皮炎的發作。治療方面,皮損比較侷限的可用外用藥膏,例如糖皮質激素類或鈣調磷酸酶抑制劑等類的藥膏,具體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瘙癢嚴重,可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止癢。皮損泛發者,還可進行紫外線光療。

2019-04-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神經性皮炎是常見病。可以用一些止癢的藥物,最主要的藥物是區域性可能用一些激素藥膏,有些神經性皮炎因為長期的搔抓,面板比較厚,激素藥膏不太容易滲透進去,可以加一些有利於滲透的藥物,或者角質讓它正常化的一些藥物,有利於藥物的滲透,結合起來治療效果會更好,還有一些角質鬆解的藥物,可以使角質鬆解,藥物就更容易進去,提升藥物的效果。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