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臉上起小紅疙瘩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發現這兩天寶寶臉上總是起一些小紅疙瘩,寶寶總是用手撓,請問嬰兒臉上起小紅疙瘩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有股面板嬌嫩,容易出現一些小疙瘩,家長髮現後要及時做出處理。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可能是蚊蟲的叮咬、過敏的因素、疾病等等因素導致的。具體要對症治療為主,如果是過敏可以口服撲爾敏等抗感染藥物。如果是其他的疾病還需要結合臨床表現來進行治療。對此家長平時也要注意環境因素的變化,觀察下寶寶的病情發展。

2019-04-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臉上有小紅疙瘩要注意區分是過敏導致的還是溼疹引起的。如果說孩子是因為過敏導致的臉上長小紅疙瘩的話,大家一定要找出過敏源,並且讓孩子遠離過敏原。如果說孩子是因為患上了溼疹這種疾病才導致臉上長小紅疙瘩的話,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能夠治療溼疹的藥物。你這個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下確診。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