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常見伴隨症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有點呼吸困難,想知道呼吸困難常見伴隨症狀都可能是什麼疾病呢?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如果伴隨著發熱和咳嗽的話,可能是肺炎所導致的,這個情況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如果呼吸困難不能平躺的話,並且還咳泡沫痰,可能是心源性的疾病。同時對於在勞累之後所出現的呼吸困難要鑑別是心源性的還是肺源性的疾病,找到病因才能有效治療。

2019-04-1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如果有伴隨伴哮鳴音的話,可能是因為急性的左心功能不全或支氣管哮喘。如果呼吸困難同時伴隨一側的胸痛可能是因為急性心肌梗死、肺炎、肺癌等。呼吸困難伴發熱見於肺炎、胸膜炎、心包炎、肺膿腫等。急性中毒引起的呼吸困難往往會跟某些毒氣的吸入有關,一般急性發作,而血液系統疾病一般是慢性疾病。

2019-04-17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常見伴隨症狀是患者有可能本身就存在心源性哮喘和支氣管哮喘等疾病,如果出現了喉頭水腫、氣管異物,以及肺膿腫肺炎、結核病和胸膜炎等疾病的時候,也可能會伴隨著有呼吸困難的症狀。出現呼吸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明確出病因,以免引起休克。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