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根治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季節過敏性鼻炎反反覆覆折磨了我好幾年了,鼻塞很難受,請問過敏性鼻炎怎麼根治?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的確很讓人棘手,首先平時要多喝水、預防感冒、注意保暖、保持室內衛生,避免刺激鼻子的不良物質,多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清潔鼻腔,能調節鼻腔溼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除了有效的預防以外還可以用一些中藥的方法治療根據自己的症狀進行辨證治療,真正達到根治可能還不是那麼容易。

2019-04-20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一般來說很難根治。它唯一有可能根治的方法可能是免疫性治療,就是根據你對什麼東西過敏來進行注射治療,皮下注射或者是含服特殊的免疫療法進行治療,逐漸讓你對這個過敏物質來進行脫敏。民間有一種蜂毒法,採用蜜蜂蟄穴位的方法,因為蜜蜂毒含有提高過敏抵抗力的物質,據說可以根治,但此法有一定的危險性,不可自己濫用,因為有很多人對蜂毒過敏,所以需要諮詢專業人事。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