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失眠怎麼治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住宿舍,有一點聲音我就會醒,像是神經衰弱,那麼神經衰弱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也會導致嚴重的失眠,這個疾病的治療就是需要保證神經得到良好的休息才可以,除此之外,還要適當進行運動。日常生活中多進行情志修養,消除發病的精神因素,配合合理的生活方式、作息制度和體育鍛煉,學會科學用腦,防止大腦過度疲勞。 藥物治療要是對症治療,對焦慮症狀和興奮、易激怒者可先用安定、佳靜安定、舒樂安定;失眠嚴重者可予以氟安定、氯羥安定、三唑侖或催眠藥;抑鬱症狀可選用小劑量三環類抗抑鬱藥。

2019-04-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神經衰弱,都是要保證睡眠質量,否則是很難根治神經衰弱的症狀的,所以就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是治癒神經衰弱的好方法。神經衰弱多為緩慢起病,病程一般較長,幾個月或幾年或數十年不等做到以上這些,對於防治神經衰弱是很有效的。避免情緒大幅波動,如忽而興高采烈,忽而愁眉苦臉等。情緒穩定,有助於使人心理平衡,長期堅持就可能避免心理疾病的發生。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