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中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這段時間老是感覺不舒服,到醫院檢查說是肝癌早期,肝癌的早中晚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癌晚期肝硬化症狀肝癌早期沒有症狀,給早期診斷帶來困難。雖然在病情發展後能產生症狀,但常見的症狀是肝痛、食慾下降等,與慢性肝炎、肝硬化類等類似。肝硬化晚期症狀,何況肝癌症又大多發生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礎上,所以很難依靠這些症狀來診斷肝癌。即使摸到腫塊或有黃疸、腹水,有時也難以與結腸癌、胰腺癌區別開來。所以診斷肝癌必須藉助於各種特殊檢查。當患者出現肝痛、納差、乏力、消瘦、腹脹、腹塊、發熱、黃疸等這些常見的症狀時,大多已屬中晚期症狀。

2019-05-0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肝癌的情況,那麼考慮,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當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那麼中晚期的患者是會出現身體方面的一些症狀,例如肝區疼痛,或者是出現有形體消瘦或者是其他的例如出現腹水等。癌腫本身代謝異常或癌組織對機體產生的各種影響引起的內分泌或代謝方面的症候群稱之為伴癌綜合徵,有時可先於肝癌本身出現的症狀。中醫治療需要中醫辨證的。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