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出現了掉頭髮腎虛的厲害,治療腎虛都有什麼方法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理腎虛的情況。腎陽虛,為中醫名詞術語,又稱腎陽不足、腎陽虛衰、命門火衰。腎陽虛的治療方法包括內服藥物、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良好的生活習慣。腎陽虛患者選擇內服藥物的方法治療,可以選用八味地黃丸或金匱腎氣丸等補腎陽的藥物。在日常飲食上,腎陽虛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補腎陽的食物,如狗肉、羊肉、驢肉等。除此之外,還可以多吃些水果,如榴蓮、枸杞、核桃。

2019-05-07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不同的腎虛症狀要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治療。腎虛的治療方法要根據腎虛的表現來決定。如果是腎精虧虛,用補腎填精的藥物,比如鹿茸、紫河車、肉蓯蓉、熟地等;如果是偏陰虛,用六味地黃丸;偏陽虛,用溫陽、壯陽的藥物,比如金匱腎氣丸;如果尿頻、尿多、生育功能減退,用五子衍宗丸。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