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得了腦膜炎,想問一下得腦膜炎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畢竟孩子得了腦膜炎,而且還有發燒的情況,所以精神狀態不是很好,家長們要給孩子足夠的安慰。對於腦炎恢復期的患兒,要幫助他們增強自我照顧的能力和信心,協助患兒繼續進行主動鍛鍊,更好康復。當患兒體溫上升、有寒戰時要注意保暖。用退熱藥時要充分給患兒補充水分。熱退後,要及時幫患兒更換掉汗溼的衣服。

2019-05-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旦得了腦膜炎,就會伴隨發燒的情況。在嬰兒及新生兒,高燒、頭痛、頸部僵硬並非其典型的症狀,有時反而出現低溫的情形。這群病人出現的症狀有:尖銳且持續的哭聲、不尋常的思睡、食慾很差、非常敏感、有些其囪門有膨脹的情形出現。可以透過注射疫苗達到長期預防的效果,或透過服用抗生素得到短期預防的療效。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